死去的亡灵突然开始攻击我

[精英干员组] 毛绒绒(上)

是我,我又来造谣了()依旧是全员存活向




萨科塔轻轻扣响办公室的门。

“博士,你这里有猫薄荷吗?”女士问。

“嗯?啊,有啊,在书架边上的储物柜最上层,你伸手就能拿到。”

博士向阿米娅发送最后一份文件,整理好凌乱的桌面,站起身,伸着懒腰溜达到Outcast身边。女士的衣袋里放着几根猫条,博士抽出一根,好奇地问,“你要去逗猫吗?”

“是的,逗猫。”Outcast的声音里有掩饰不住的笑意,笑得眼角堆起时间的刻痕,连周围的光都是温柔的。女士检查了生产日期与保质期,确认没有过期以后,才将它拆封。她带了一个干净的小塑料瓶,博士帮她把猫薄荷倒进瓶子里。

“你知道它们一般都在哪里吗?这个点了一般都在甲板上晒太阳,你去以后往左走,拐个弯就能在集装箱那边看见它们。”

“博士好清楚。”

“我一直想摸摸它们,但它们好像很怕我的样子,见到我就躲。”博士耸了耸肩,“所以才买了猫薄荷试图贿赂他们给我摸一下,不过买来以后一直耽搁了。”

“今天工作不多吧?”

“嗯,这几天比较空。”

“你的助理呢?”

“给他放假了,今天任务不多,他在这里反而吵得我头疼。”

“那走吧。”Outcast含笑向她伸手,发出邀请,“我带你去好地方。”

博士握住她温热的手:“去甲板上吗?”

“嗯?”Outcast扬起眉,头顶光环折射出灿烂光线,“你没看终端吗?煌给你发了信息。”

“终端?…啊,没电自动关机了,稍等,我连个充电线开机……煌让我去精英干员休息室?”

Outcast扬了扬手中的小瓶,“走吧。”


她们在门口遇见了Touch和Pith。黎博利术士朝她们点了点头,娇小的卡普里尼医生问了声好。她们手里都提着两袋零食,博士走过去从Pith手里接过一袋,Outcast帮Touch推开门。

很早以前,煌提议在休息室放一个猫爬架。这个决定没得到同意也没得到反对,最后她自己出龙门币买了个美观与舒适并存的超大型猫爬架靠墙放着。休息室够大,猫爬架很舒服,也很宽敞,Ace躺上去睡觉都绰绰有余,而这便是堕落的根源。后来Scout往里张罗了几张懒人沙发,Ace铺了一层地毯让不想穿鞋的人可以光脚(后来大家都光脚了),Touch往里放了按摩枕让同事放松颈肩,Raidian给这群大孩子买了些娱乐用的棋牌,再后来煌抱着迷迭香在门框上挂上小猫亲手做的风铃,有人进门出门,做工简洁的风铃便叮当叮当响。原先素净简洁的房间被一点一点填进了人间烟火。

博士来过几次,在温柔乡里乐不思蜀,恨不得把办公室搬进来,最后只能含泪忍痛离开,但她批发了十几个抱枕上交当门票,Pith心血来潮的时候会在雪白色的抱枕上画画。

此刻Logos正坐在猫爬架最顶上,腿上搭着叙述萨卡兹历史的书籍,白色的蓬松尾巴搭在身旁,头顶的尖耳一抖一抖的,怎么看都不像一位萨卡兹,反而更像菲林。而他下面一阶的地方,竹藤编制的摇篮里蜷着一只黑色的猫,腹部有规律地起起伏伏,胡须偶尔颤动,睡得香甜。

迷迭香跪坐在地毯上,抱着笔记本,研究面前一只银灰色的猫。猫的纤细尾巴卷过来温顺地搭在爪子上。迷迭香歪了歪头,“小猫。”

Scout揉了把她的头顶,“你也是小猫。”

迷迭香闭上一只眼,伸手摸了摸小猫的头。

而另一边就没这么和谐了。地毯上Ace正锁着风暴眼的喉,煌按住他的脚,Sharp狞笑着对风暴眼头上多出来的一对黑色猫耳上下其手,风暴眼挣脱不开斐迪亚大哥的束缚,煌又按着他的脚,他真把煌踹开她就会撞到猫爬架,Logos还在上面看书,Mechanist在睡觉,年轻的萨卡兹——不,现在也是菲林了——苦不堪言,黑色的长尾在地毯上暴躁地甩来甩去。

仿佛在勾引人去摸。

于是博士顺应自己内心深处对毛绒绒的渴求,在桌上放下零食,走过去蹲在地上抓住风暴眼的尾巴。

博士不懂撸猫手法,一上来就从尾尖一路撩到尾根,比懂手法的Sharp捻他这对多出来的猫耳还要刺激,风暴眼毛都要炸开了,奈何Ace和煌看见博士过来,按得更紧了,好像一个松手他就会暴起把看见这一幕的人全干掉一样。

“诶,诶!”手里的尾巴瞬间被主人抽离,卷到腰后不再出来,方才柔软的触感仿佛还停留在掌心,细软的毛搔得人心尖痒痒的,指尖没入长尾中是那么舒服,就像把手插进米堆一样解压,而现在什么快乐没有了,以前没有,现在也没有。她也搞不懂为什么那些猫会害怕她,以前有干员邀请她一起去喂猫,但猫咪们鱼贯而逃的场景谁看了都尴尬。

看来今天不该因为好奇就跟Outcast来的。

博士瘪了瘪嘴,失落地重新戴好手套。

Sharp和Ace对视一眼,Ace松开勒住风暴眼的手臂,拍了拍年轻人的肩。没等煌说什么,风暴眼已经啧了一声,人还倒在地上没站起来,先一步扯住准备去懒人沙发上装尸体的博士。脚踝被人握住,博士低头看去,毛绒绒重新出现在眼前。

“…随你摸就是。又不会少几块肉。”

风暴眼盘腿坐在地上,扭开脸,手肘撑着膝盖,留给她伟岸又无敌的背影。嘴硬,且僵硬。

“……算了吧。”博士摇了摇头,“我刚才弄痛你了吧?抱歉,我没什么经验。”

煌嘶了一声,“这对话怎么这么奇怪。”

Sharp轻笑一声,朝博士招手,“我教你。”

风暴眼深吸一口气,咬牙让自己呆在原地。

Ace看着这除了风暴眼之外都其乐融融的场景,在心里为年轻人点了根蜡烛。而后他的注意力被另一边吸引,Outcast掌心摊着一小撮猫薄荷,银灰色的猫抖了抖胡须,缓慢而坚定的摇了摇头,萨科塔一动不动和他僵持,往前递了一下手掌,她进,Misery就往后退,伸出爪子推开了她。

“真可惜。”

“你看起来可不像可惜的样子。”Ace说。

“我很好奇他会有什么反应。不过拒绝也在意料之中,毕竟Misery不是真正的猫。”说着Outcast拆了一根猫条,Misery鼻翼微动,这次他没有拒绝。

“那你还给他吃猫条?”

银灰色的猫半立着搭着Outcast的膝盖,认真舔舐着金枪鱼味的猫条,Outcast把着迷迭香的手教她喂,只是笑。

“Mechanist还没醒吗?”Ace说,“你可以去试试给他猫薄荷。”

“让他休息吧。早上我去叫他的时候还没醒。”Scout说。

“你们到底干嘛去了?整成这样?”煌问。

“喝酒。我们五个。风暴眼那小子难得回一趟本舰,Mechanist设计完图纸,机会难得。”

“那你怎么没事?”

“可能我酒量好吧。”Scout开了一袋薯片,煌很自觉地把手伸进包装里。大猫嘎嘣嘎嘣咬碎薯片,“所以,为什么Misery和Mechanist会变成猫?现在风暴眼和Logos应该是菲林吧?”

“不知道。”Scout顺手薅了一把Misery的脊背,“说不定昨天喝的是假酒。”

“Logos。”

Touch仰着头,摊开手里的笔记本,“你有感到身体不适吗?”

Logos合上书,从猫爬架顶上跳下来,虽说铺了一层地毯,但仍给人一种从高处跳下来也可以轻巧卸掉所有落地声音的感觉。

“并无不适。”

“你现在听人说话,用哪对耳朵?”

“皆可。”

“皆可?你可以凭自己的意愿选择用哪一部分器官接收声音吗?”

Logos点了点头,就在他想说话的时候,身后突然传来一声微弱的细软喵呜声。

Mechanist终于睡醒了。

然而这位机械师刚睁开眼,就对自己所处的空间产生了怀疑。黑猫支棱一下站起,瞪大了眼睛,震惊地发现Logos头上顶着一对尖尖的猫耳。但他显然对如何用四只脚走路毫无头绪,四只脚各走各的,毫不出人意料地绊在竹藤摇篮边沿,众目睽睽之下在猫爬架上表演了一个前滚翻,咕隆咚掉了下去。好在猫咪的本能比他现在懵住的脑袋反应迅速,他还没想到自己要怎么得救的时候——Logos好像知道会无事发生所以没伸手,而Touch在观察他的反应——身体先动了起来,腰肢一扭,稳稳地四爪朝下,有惊无险地落在地毯上。

“喵喵喵喵喵喵!”Mechanist惊恐地说。

Touch没忍住,轻咳一声,扭开了脸,连Logos也露出一丝笑意。Mechanist意识到自己现在无法言语,脱口皆是猫叫,认命地走到风暴眼边上,伸出爪子艰难地从他制服裤口袋里勾出露出小半截的终端。但他打不了字,猫咪的肉垫对终端来说还是大了不止一些,他小心翼翼地敲出一串乱码,无奈之下只得放弃,没等他撇下终端和正非常不情愿地被摸头揉耳朵的风暴眼去寻找其他交流的方法,就被捞住了。

风暴眼提着他的后颈,拨开博士的手,站起身把Mechanist塞给她,“这有只现成的,你试试学习成果。”……别霍霍我了。

说来丢人,博士长这么大,还真是第一次抱货真价实的猫咪,手里的小生物柔软温热,透着生命的热量,她托着黑猫的腋下平举在眼前,“你是Mechanist?”

黑猫点了点头,晃荡挣扎着想要落地。

“啊。Mechanist,你的猫铃——”

Mechanist吱哇乱叫着打断了她,黑猫收起了爪子的粉色肉垫在她脸上一顿乱挠,几缕头发被勾住,煌赶紧从博士手里拿走Mechanist,Pith去检查她的情况,谁料博士被这顿喵喵拳打得措手不及却又莫名很享受,头发被挠得乱糟糟的,一张脸却兴奋得通红,和往常结束工作以后那副半死不活的苍白样子判若两人,仿佛被肉垫觉醒了什么该死的属性。煌想了想,还是把Mechanist塞进她怀里。但机械师很不想和这个刚刚把他(猫形态)看光还差点讲出来的人呆在一起,趁博士抱着他陷进懒人沙发里不愿坐正,伸长手去够饮料的时候,蹬着她的膝盖溜走了。

她还没来得及哀悼逃走的Mechanist,另一只猫就跳上了她的膝盖。

“你是Misery。”

猫歪过头,轻轻用脑袋蹭过她的手掌。博士回忆着刚从Sharp那里学来的技巧,轻挠银灰色猫咪的下巴。另一边,Ace掌心摊着什么凑近了Mechanist,机械师不明所以,毫无防备地凑过去舔了一口。

“喔。”Touch的注意力被吸引了,Logos和风暴眼询问得差不多了,便走到Ace身边,“等他醒来我要好好地问问他的感受。”

煌指着明显变得兴奋的Mechanist,对迷迭香说,“好猫咪不要学他哦。”

“嗯,我记住了。”女孩低头在笔记本上写,「Mechanist吸了猫薄荷,在地上打滚,煌说好猫咪不要学他。我是好猫咪吗?」

“你当然是。”Scout说。

「Scout说我是,煌点头了。啊,Mechanist呕吐了,Touch说他在吐毛。」

Sharp举着终端,风暴眼啧啧摇头,“到时候他变回来了,看到这录像会不会疯掉?”

“也可能会把自己关在工程部再也不出来。”

“诶,Raidian什么时候把牌放在这里的?昨天还没有呢!”煌翻看手里的东西,“有人要玩吗?”

“行啊。”Scout眯了眯眼,“输的人说一件其他人不知道的事。”

“那要玩那种很快就能结束一局的。”煌盘腿而坐,把扑克抖在地毯上,快速清点是否有缺牌。她靠在博士小腿上,Ace把茶几搬开。“博士,你说玩什么好?”

“嗯。啊啊。”陷进懒人沙发里的人抱着猫,浑身上下每一个细胞都写满了颓废,自诩有猫有房(宿舍)的人生赢家丝毫不想参与纷争,专心地盯着猫看。“21点吧。”她随口报了一个。Misery趴在她腿上,揣着爪子,打了个小小的呵欠。Outcast抱着吐完毛的Mechanist走过来,懒人沙发足够大,今日温度适宜,和人挤在一起很暖和,博士往边上让出一个身位,Outcast坐下后把黑猫摆在地毯上。Mechanist试图行走,却晕乎乎地撞在Pith膝盖上,黎博利女士终于伸手了,她轻轻揉着黑猫后颈,Mechanist的眼睛开开合合,终于还是困倦地闭上了。

就在这时,敲门声响起,风铃叮当作响,Mantra探进头来,迅速扫过一圈室内,看见博士也在,如释重负地叹了口气,这才把鞋脱在地毯外,踩着软乎乎的地毯向博士走去。

博士看一眼就知道发生什么事了:“极境又去烦你了?”

Mantra点头,又摇头,掏出随身携带的纸笔,写:「他和舍友玩真心话大冒险,老输,要么敲我门,要么打我终端。」

“啊。那群家伙,玩的可大了。上次贾维当众在食堂拦住老鲤进行一个深情表白,那叫一个真情实感感天动地地动山摇,老鲤惊得白砂棒糖都咬碎了,奥斯塔正好路过,差点当场血压升高被送进医疗部。”博士直咋舌,“你把终端放宿舍了?”

Mantra点头,博士也点头,“我的刚充好电,你进来的时候我关机了。”

闻言,Scout静音了终端,风暴眼选择关机。两个经常和极境打交道的狙击干员,分别位列极境真心话大冒险嚯嚯排行榜的第三名和第四名。前两名分别是Mantra和博士。至于迷迭香,极境还不至于去打扰一个小姑娘。

“那我们开始吧!Mantra要来吗!”煌问。

行。Mantra比手势。

Pith把Mechanist抱回猫爬架上,省得他被没注意脚下的人踩到,又找了张小毯子盖住他。Outcast拍了拍Misery,示意他困的话也去睡,Misery摇了摇头,跳到地上,把自己拉长成一条,伸了个舒舒服服的懒腰。

“老规矩,JQK算半点,大小王算五点,嗯……一局来四个人吧,都没过就点数最小的说一件其他人不知道的事,好几个过了就点数最大的说。”煌麻利地洗好牌,“谁先来?”

“女士们先来吧。”Scout说。

“也行。”

煌给Mantra、Touch、Pith、Outcast一人先发了三张,“要追加吗?”

Mantra手里拿着3、4、5,毫不犹豫地点了点头,煌发给她一张,翻开,8,开局首位直达20点,给后面的选手带来不小的压力。Mantra把牌按大小顺序一张一张摊好,摇了摇头,示意煌不需要新的牌。

“好嘞,摸摸姐,你呢?”

Touch手里分别是K,3,9,目前12.5点,抬了下下巴,新牌5,追加,6,很不幸地以23.5达成首个超过21点的倒霉蛋。卡普里尼轻轻哎了一声,遗憾地摇了摇头。

博士坐直身体,把头搁在煌的头顶,“没事,我有预感,最后的输家不是你。”

“唔?那么借你吉言,博士。”

Pith手里分别是7、K、Q,总和8点,怎么加牌都不会出问题,追加,J,再追加,K,继续追加,又是J。煌无言地和黎博利对望,苍白地解释,“我真没有动手脚。”9.5点的pith无奈一笑,示意她继续发牌。还是一张K,总共四张K,Pith一个人就被发了三张,还有两张J,煌倒吸一口气,“……我现在就重新洗牌。”

这次终于不是0.5了,而是一张一。术士现在手里八张牌,加一起不如人家两张牌或者三张牌多。煌两眼一黑,把剩下的牌举起来给博士,“你来吧,我得去洗个手。”

“那我在中间随便抽一张吧。”

说着博士从中间随手拎出一张,翻过来,一个大大的草花10跃然于地毯上,Pith这一手低开低走的牌直接从11点跃至21点,颇有种被绑在过山车上强行高潮的感觉。

Ace啧啧称奇:“我申请以后打牌煌不要洗牌。”

“我同意。”Scout附和道,“赢了我也宁可自己洗。”

煌把水往他们脸上弹:“等下我就给你俩发牌!”

“我突然肚子痛。”狙击干员说。

“别装!”

“我头好痛。”重装干员说。

“你也别装!”

“要牌吗?”博士问。

Outcast手里分别是10、2、3,总和15点,处于一个要不要牌都很尴尬的地步,照理说当前有一个已经超过了21点,就算她是15点,也不用接受惩罚,但女士对此没什么所谓,毕竟娱乐就是为了放松,计较输赢反而没意思。Misery喵的爪子搭在其中一张牌上,Outcast点了点头,博士替Misery把它翻过来。

一张7。22点,超标了,但没超过Touch的23.5。

Scout诚心发问:“指挥官,你的预感有准过吗?”

“有啊。”博士眨眼,“沉船的时候。”

Mantra沉痛地拍了拍她的肩。

“摸摸姐想说什么事呢?”

医疗干员想了想,“之前我、Pith、Sharp和风暴眼不是陪博士去古堡找傀影吗?”

“是有这么一回事。她还拖我和小猫一起去了。”煌说。迷迭香翻着笔记本,点了点头表示肯定。煌凑过去看她的笔记,“「博士在第五层也没抓到近卫券招募煌,急得挠墙,风暴眼说这个就叫吱哇乱叫,无能狂怒,博士跳起来就想把他踹下高台,被Sharp拦住了,说‘冷静,您没有白舞鞋’。」”

“噗。咳。”Ace清了清嗓子,“你们去古堡抓猫的经历真丰富多彩。”

“真对不起啊我是非酋拿不到券。”博士摊在地毯上,抱住风暴眼的尾巴,风暴眼虎躯一震,又被迫放松,博士打了个哈欠,把脸埋进毛绒绒里,“摸摸姐想说什么?”

“是你还没到的时候。”Touch笑起来,“傀影的猫,那位克里斯汀小姐,突然出现,风暴眼一个激灵,差点给猫咪小姐一箭。”

“她突然出现在我身后。”风暴眼暗自握紧了拳头,博士了然地点头,“能理解。傀影第一次参加作战的时候,悄无声息出现在大家身后,极境一回头就对上他的脸,可怜的小鸟叫得连敌军都同情他了。”

Mantra就极境没有叫坏嗓子这件事遗憾地直摇头。

“突然出现在风暴眼身后也很危险。”Sharp说。

“他会应激。”Scout说。

博士默默从风暴眼身后挪到身边。她这不出现还好,风暴眼还能暗示自己无事发生,博士一挪,风暴眼余光里直接多一个黑乎乎的脑袋,想无视都难。前萨卡兹现菲林能接受自己的角和尾巴突然大变样,但无法接受这两个诡异的部位被碰,否则也不会在强烈抗议下被Ace锁喉煌修脚,Sharp直接上手撸猫。风暴眼深吸一口气:“Logos也有,你为什么不去找他?”

“大师高贵,岂是我等凡人可以僭越的。”

“但你一直在偷看他的尾巴。”Pith拆台。

“我就看看。”博士嘴硬,“看看,不摸,又不犯法。”

“你就蹭蹭不进去是吧?”煌吐槽。

Ace踢了她一脚:“这儿还有未成年呢。”

Touch连忙提起迷迭香的笔:“这个不用记!”

风暴眼杀人的目光死死钉在博士身上。博士赶紧顺毛摸,风暴眼莫名觉得舒服,这个部位竟然隐隐影响着自己的思维,连忙在心里梆梆给了自己两拳。

“快点开始第二轮吧。”他催促道。

煌抓起牌,在Ace和Scout抵制的目光里,迫于大哥二哥的淫威,不得不让步,“博士来发吧。”

“我不要。”博士把眼一闭,一副醉生梦死的模样,“让我死在风暴眼的尾巴里吧。”

“你来发,Logos的尾巴就让你摸。”

好有诱惑力的提议。但是这句话是Logos本人说的她肯定信,只可惜是Scout说的。博士哦了一声,继续摊在地上,Scout推了Logos一下,后者很勉强地点了下头,“可以。”

“…好吧。那我勉为其难发个牌。”

“但你下一轮要参加。”Logos慢条斯理地说。

博士洗牌的手一顿,眯起眼:“小伙子想了什么馊主意?”

“久违地想要一较高下罢了。”

“你作弊我可看不出来。”

“以大女妖之主之名义起誓。”

啧啧。他都这么说了。Logos可不会用自己母亲的名誉开玩笑。

博士点了点头,给风暴眼、Sharp、Ace和Scout发牌。

风暴眼翻过牌,手里分别是7、8、9,一溜儿顺子,开局直接以24点的高分光速去世,博士咳了一声,把牌塞给煌,“我要为皇城决战积攒欧气,你来吧。”

正在喝饮料的Scout余光瞥见大猫不怀好意的目光和狰狞的微笑,差点呛住。Ace唉一声,认命地接受大猫爱的洗礼。被博士光速放飞献祭的风暴眼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于是把尾巴抽了回来,博士理亏,没法儿说什么,跑过去抱住爪子底下压着扑克牌盒的Misery。眼看她又要陷入不问世事无欲无求的贤者模式,眼睛一闭就不睁了,皇城决战还没开始就要结束,煌不允许这样的事发生。她用力捏了一把博士的大腿,后者被迫坐直,痛得龇牙咧嘴。

“按顺序,云龙兄先来。”煌不介意折磨一下Ace和Scout。Scout接过Outcast递来的纸巾擦嘴,Ace已经开始神游了,捻着风暴眼发顶,捏他的后颈,仿佛他真的是一只猫。风暴眼敢怒不敢言,结果另一边Sharp的手也伸过来了,对着尾巴就是一顿薅。

他【哔】的,风暴眼差点捏扁手里的饮料罐,这日子真是一天也过不下去了。

Sharp手里分别是A、4、K,5.5点,属于是不要也得要了。下一张,7,总和12.5,追加,9,很荣幸地以0.5的优势……超过了21点。

“比风暴眼低就是胜利。”说着他呼噜一把同事的头毛,徘徊在暴走边缘的风暴眼愤怒地拍开他的手。

“来吧,Ace!”煌笑嘻嘻地说。

Ace早就把牌翻开了,2、10、Q,当前点数为12.5,是紧张刺激的留在安全区还是几分之差突破21点,Ace毫不犹豫地选择了要牌,“煌不可能发给我9和10。”

“噗。”煌说。

“哦?难道是9或者10?”

“你猜?”

“我不猜。有本事你给我翻个8。”

“切。真可惜。”煌翻开牌,是6,出于对煌手气的不信任,Ace选择收手。

“……”Scout眯起眼打量大猫,煌就是不和他对视,他的牌是7、4、小王,总和16点,煌硬着头皮怂恿他,“搏一搏,单车变摩托。”

“搏一搏,摩托变单车。”Scout说。Misery瞥见了煌掀起来的扑克牌的一角,对他摇了摇头。“不要了。”Scout说。

煌狐疑地回过头,只看见Outcast在和Pith分享甜点,Touch低头翻看先前对Logos和风暴眼的调查笔记,Mantra和迷迭香玩翻花绳,博士打着哈欠,Misery歪头看着煌,通透的猫眼里倒映着煌的身影,像是她被装进了小小的玻璃球里。

怎么看都不可能是Misery干的!

“行吧,风暴眼,说一件别人不知道的事。”

风暴眼毫不犹豫:“Logos放在冰箱里的巧克力是煌偷吃的。”

“我后来还回去了!”在术士的目光杀过来之前,煌连忙说。

“但你买错牌子了。”Logos说。

“咳。咳咳。对不起我下次赔给你!”煌说着拍醒趴在Outcast膝盖上马上要睡着的博士,转移其他人的注意力,“决战了,快点开始吧!”

“让我死在Outcast的膝盖上吧……”

煌用力捏了她大腿一把。

“哎。哎。醒了醒了,松手。”博士拍掉她的手,上下搓自己饱受折磨的大腿“来吧,小罗同志,你先我先?”

“小罗?”

还没清醒的脑子瞬间被Logos语气平淡的反问惊醒,博士心虚地咳了一声,“爱称,爱称。”

Logos狐疑地眯起眼。

“摸摸姐。”博士指着Touch。医疗干员习以为常

“云龙兄。”博士指着Sharp。近卫干员习以为常。

“二营长。”博士指着风暴眼。狙击干员习以……很不习惯。

博士摸了摸迷迭香的头,“小猫。”

迷迭香想了想:“喵。”

博士摸了摸怀里的猫猫头,“悲伤哥。”

Misery:“喵?”

博士真诚地看向Logos。

“开始吧。”小罗同志无奈地说。

“你们自己发牌吧。神仙打架,我不想被波及。”煌举起双手撇清关系,从Pith手里扳下一块巧克力,转头塞进迷迭香嘴里。

Logos发给博士三张牌,分别是A、9、3,总和13点。他掀起手中下一张要发给博士的牌的一角,看完后盖了回去。他面上不显异色,大大方方任博士打量,话语、神色、动作,都是能窥见内心想法的窗户。这本该是一局水平相差无几的对局,前提是Logos不把尾巴卷过来搭在腿上的话。

蓬松的纯白色长尾尾尖一翘一翘的,窗外透进来的日光淌在宛若丝绸一般的长尾上,镀上一层温柔的浅淡金色,像淋在冰激凌上的甜腻糖霜。博士的目光飘着飘着就黏在尾巴上移不开了,Scout意识到Logos不作弊而取胜的手段是什么了,恨铁不成钢地弹了博士一个脑瓜崩,“醒醒。”

“不要被敌人的手段迷惑。”Scout严肃地说,煌凑过去捏博士的肩,Sharp给她喂水,仿佛她不是在玩21点,而是在和Logos打拳击,就差来个人往她嘴里塞个护齿了。

煌低声耳语:“这是Logos大师的圈套,你不要上当。”

奈何敌人太强大,博士嘴上嗯嗯啊啊,心早已飞到Logos极其刻意甩来甩去极尽妩媚的尾巴上了,大白猫抖了抖耳朵,博士的心也跟着抖。你说他作弊吧,他真没作弊,你说他手段下作吧,甩尾巴动耳朵都是正常行为,Scout不想管了,左右他没什么糗事是博士知道的,萨卡兹岔开腿,开了一罐饮料,Ace递给他一把瓜子,准备看乐子。

“不可以!”煌摇着博士的肩,“快快快,Misery你快去勾引博士!”

Outcast一口泡芙噎在喉咙里,Pith赶紧给她拍背。

Misery看了看运筹帷幄的Logos,又看了看被敌人蛊惑得死死的博士,耳畔是煌的催促、好朋友的咳嗽声和拍背声,两头揪心,银灰色猫咪眼睛一闭心一横,立起来往博士脸上拍了一爪。

还我神智喵喵拳!

Misery(的肉垫)对博士造成了成吨伤害!

博士回过神来,捏住猫咪肉垫,“追加。”

一张7。共计20点。博士及时收手,Misery跳下她膝盖,跑过去查看Outcast的情况。

Logos把牌混在一起递给博士,她接过来,洗牌。三张牌分别是K、Q、J。

Logos:“……?”

比Pith还倒霉的家伙出现了。

“没动手脚。”博士也意外,“你要问我为什么,我也不知道,可能龙舌兰夺我舍了。”说着她还点了点头。

Logos敲了敲地毯:“追加。”

一张10。

“懂了,博士是过山车本车。”煌一针见血。

“追加。”

一张7。现在是18.5。不追加,他铁输,追加,可能会赢。博士将牌掀起一角,挑起眉,点了点头,露出一个微妙的微笑。

抉择。生,或是死,说一件其他人不知道的事只是添头,而输赢这关乎牌王的尊严。Logos换了个姿势,改成盘腿坐,手肘支着膝盖,手指松散地托住脸。他一点也不着急,博士也不急。

Logos低头研究了一会儿手指,又对着光举起来打量修剪齐整的指甲,突然他看见一根细小的羽毛飘飘然落在指尖上,于是扬起尾巴在指尖轻轻一扫。灵巧的尾尖卷过手指,没入指缝,缠绵地在指尖起舞,让人忍不住去想它缠在自己手上是什么感觉。

那根羽毛被尾巴扫开后竟然又一次飞起来,慢悠悠落在大白猫的耳尖上,痒得尖耳朵轻轻颤抖,最后耷拉下来躲避羽毛的骚扰。

“是否要追加?”他自言自语道。

“追。”博士说。然后她像被人打了一拳,醒悟过来自己说了什么,追悔莫及。Logos满意地笑起来,示意她给牌。

一张2。Logos共计20.5点,反超博士0.5,以微妙的优势取得胜利。

煌比自己输了还遗憾,连连摇头。大家开始等博士说一件其他人不知道的事,谁料她先一步向Logos发难:“我可以摸一摸你的尾巴和耳朵吗?”

大师方才获胜,拒绝倒显得他小肚鸡肠。Logos非常大方地点头,博士绕到他身后,终于摸到心心念念的大尾巴。

“我接下来要说的事,你千万不要震惊,也不要生气。”

“哦?”

“你先保证不会计较。”

“以罗德岛精英干员Logos之名起誓。”

“行。”博士顺毛摸,“是这样的,之前你去莱塔尼亚的时候,你母亲来了一趟罗德岛。”

“为何我没收到消息?”

“悄悄来的。”博士说,“女妖之主问我Logos在岛上有没有心仪的人,大家都等着看Logos会带回什么样的姑娘,还让我把适龄的女干员的照片调出来看看。”

Logos的脸上出现一丝微不可查的龟裂。

“她还发给我你小时候的照片,嗯,就是被扎了小辫子,穿着裙子的那些。”

Mantra震惊地看着同僚,Scout扭过脸,肩膀一耸一耸的,连Ace也笑得直抖。窗户边上,阳光最灿烂的地方,一个小小的黑色脑袋被余光捕获,Mechanist不知道什么时候醒了,正支着耳朵,悄无声息地偷听。另一边,迷迭香似懂非懂地看着他,煌悄悄给她解释,而后小猫露出恍然大悟的神情。

“……”Logos闭了闭眼,“证据?”

“你真要看啊?稍等,我先开机,之前防极境把终端关机了…嗯,在这——”

终端被Logos抽走了,取而代之的是毛绒绒的尾巴,意义不言而喻。博士嘿嘿一笑,快乐地抱住大尾巴。

她摸了两把,而后想起来什么事:“对了,现在我们停靠龙门,各位去超市吗?我之前听老鲤说过龙门有允许带宠物进去的超市。虽然有异常的这几位明天大概率会变回来,但机会难得,去买点动物用品怎么样?我去把后勤部的采购清单要过来,我们出去转转?”

“好啊。”Outcast揉了把Misery的猫猫头,“以后可以去逗猫。真猫。”

“那我带着迷迭香!”煌说。

Logos看向Pith和Touch:“我会同行。”

Pith点头,Touch无异议。

“那我带着Mechanist吧。”Scout说。Mechanist喵了一声表示赞同,说不定他以猫的形态出去逛一圈,能找到新的灵感。

“看我做什么?”风暴眼问。

“你帅,你强,你好看。”博士说。

“我去总行了吧。”

“就等你这句话呢。”

“我们留守。”Ace说,“罗德岛需要防卫。”

Scout才不信:“你只是不想去逛街吧?”

斐迪亚嘿了一声。

“我们买饭去。”博士拍了拍煌的肩膀,“下午一点半我们出发,吃完饭后可以睡个午觉,小心别压到猫哦。”

Mechanist挂在猫爬架上悠哉悠哉地娱乐,丝毫没有下地的打算,已经彻底融入一只猫的形象里了。Misery跳上猫爬架,找了个舒服的小窝盘了进去,Outcast找了毯子给他盖上。

博士关上门,走出几步后才说,“你有什么想说的吗?当心憋坏了。”

煌凑过去,“你有Logos女装的照片怎么不发给我!我挺好奇大师小时候是什么样子的。”

“因为我没有啊。”博士坦然地说,“除了第一句,都是我编的。女妖之主确实来过罗德岛,但她来找的是凯尔希,我只是恰好知道这件事罢了。”

“那你还敢掏终端给我们看?!”

“我赌他不敢让我拿出来。”博士坏笑,“不过看Logos的反应,小时候怕是真穿过女装。”

“你的终端还在他手上,一翻不就暴露了?”

“偷看终端太掉价,他不会做。”

“也是。”

“就算他真翻了,知道真相后也不会有什么其他反应吧。”

“诶?为什么?”

“谁让他先用尾巴勾引我。”博士笑道,“我将计就计,他以为瓮中捉鳖,我俩手段半斤八两喽。”

煌连连摇头:“你千万别当我对手。”

博士抓住她的尾巴:“那当队友可以摸摸耳朵尾巴吗?”

煌惊奇:“为什么不可以?你今天不是挺主动的吗?又是风暴眼又是Mechanist又是Misery又是Logos,你不是都摸遍了吗?还把Mechanist看光光了。”

“今天刚觉醒——”

话音未落,身后不远处突然传来一声巨响。

极境额头在墙上撞得通红,看向博士的目光里写满了惊恐。

评论(36)

热度(1707)

  1. 共1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